当前在线人数15300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电脑网络 - Linux 操作系统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月光:全中国有几个人知道装ubuntu还得分区??? (转载)
[版面:Linux 操作系统][首篇作者:StephenKing] , 2017年12月29日23:35:26 ,1039次阅读,1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分页:1 ]
StephenKin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Linux
标  题: 月光:全中国有几个人知道装ubuntu还得分区???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29 23:35:26 2017,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月光:全中国有几个人知道装ubuntu还得分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29 23:34:44 2017, 美东)

这次回国,我考察了几大中国名企,都是几百亿的份额,其中一个非常搞笑,

头一天晚上就和相关人士的朋友吃过饭了,人家告诉我,你们美国名牌学历在我这也是
打工的,他是国内本科毕业就一直在这家干了20年,从没动过地方,也没出过国,还有
旁边朋友告诉我,现在名企有些部门根本是中专生领导一批国外海归博士,你有啥不服
的?

第二天早晨我们去名企会晤,那个接见我的大妈也就是xx部门的主任告诉我,名牌学历
在我们公司多的是,我们不看重这个,只看重你能作什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你手
里有什么呢? 说的我哑口无言---我除了吹牛,手里啥都没有啊。

当时大妈提到名校和高学历的时候,表情非常的淡定,灰常的平和,仿佛我前半生的奋
斗都和一个安徽小保姆一样的没有波澜没有壮阔更没有价值也没有意义

既然大妈把话桶到这里,我当机立断的和旁边朋友示了一下意,马上起身告别了,不再
废话.

这个时候的我,是认为自己狗屁不是配不上名企的,一点杂念都木有。

吃过午饭,一边休息,正想着去哪个景点放松放松,这时候突然收到朋友的电话...

电话里传来非常急促的声音,让我马上放下一切手里的事情,马上给早晨接见我的大妈
回个电话,据朋友说,这个大妈找我找的非常急,说一定要在今天下班之前找到我...

我一下有点晕了,不知道那名企出了什么意外,也许是项目有紧急状况了需要我去fix
一下? 我当时满脑子都装的是业务和business。

然后呢,朋友把大妈的手机号给我了,我这时候才意识到,我连大妈联系方式都没有,
我就回了电话,大概是大妈在吃中饭,电话没人接,我就给朋友说,对方不接电话,是
不是工作出了问题需要我帮个忙? 结果朋友说啥?---“我正要给你打呢,她又给我来
了电话,嘱咐我把她微信号留给你,让你直接给她发微信,直接联系”,我说,可以,
马上加了

不一会功夫,大妈上线加了我也立即回信了,短信写的也是十万火急,就这么两句话:
今晚X点以后给我打电话,手机号XXXXX,

最后连个再见和谢谢都没有,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他们业务在晚上也进行,fix起来比
较方便啊?

晚上吃过晚饭以后,朋友特意打来电话,嘱咐我千万不要忘了大妈要你回电的事情,我
说不会的,我已经把技术和参考书都准备好了,她要我过去帮忙或者讨论项目,我随时
出现随时上阵的。 朋友满意的放下了电话。

X点到了,我准时拨通了大妈的手机号, 大妈接了,还没等我自我介绍,就第一句问,
你是月光吧?我等你电话呢。 然后我说,出了什么故障了? 哪方面的?

大妈疑惑的说,啥故障? 什么都没出故障啊?

我说,你找我?找的很急? 我今天下午啥都没干,一直准备你们公司技术相关的资料
,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大妈语气顿时又恢复了早晨那湖水般的平静,“噢,原来你还在想到我们公司来啊,我
早晨不是给你说了吗?你有啥技能啊?你有东西吗?”

我这就更晕了---“你找我这么急是干嘛, 难道不是讨论工作上的事情?”

大妈突然咯咯的发出银铃一般的笑声,清脆甘甜,同时发出更响亮的声音,“我找你,
是为我女儿的事”。

我这时候已经彻底糊涂了,这都什么烂七八糟的,哪儿跟哪儿啊?

这时候大妈的情绪就比刚才和早晨的时候,明显高昂了好几分贝了,“月光啊,听说你
是名校的,我特钦佩,我看你和我女儿还是学一个专业的,月光你帮我瞧瞧,我有个19
岁的女儿,已经读了大二了,想去斯坦福,她能考上你们学校吗? 你能给写个推荐信
吗?能给我们去斯坦福找找人吗? ”

我听了这番话,脑袋一下子就嗡了过去,我说,“你刚刚不还说名牌学历没啥用吗?你
早晨不是说名牌学历被大专生和本科生领导吗”

我真是本能的第一反应,都没经过脑子过滤一下这话该不该出口,直接就喷到电话筒里
了,这大妈非常亲和非常慈祥的对我说,“月光妹妹,我啥时候这样说了,我们羡慕你
还来不及呢,你先听我介绍一下我女儿的情况,她身高1米7,体重120,是大学的排球
篮球运动员,音乐美术样样红,成绩优异,现在就差斯坦福能不能看中了”

我说,“大姐,你女儿这么好的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万一真读了斯坦福,回国只能
被大专生领导,你作主任的就不会不甘心吗? 为啥你不让你女儿作一个领导其他博士
的大专生呢”

这大妈应该是当领导有了几年的光景里,电话里明显有了不高兴的口吻,但她还是忍住
了,口气上语气上都明显低音多了,她跟我反复解释,是她这个女儿实在太优秀了,不
去国外读书,真是怕浪费了她的天才啊

我说,大姐,不知道国内怎么定义天才,我作为进了斯坦福的毕业生,我的背景是这个
,小学读了3年,中学数学成绩全部满分,语文是全国作文竞赛决赛者,政治外语生物
一直满分,大学一直保持第一,所有科目都是班里120人最高分,不过,我还是很意外
,国内名企看不上我这样的,因为我手里没东西,所以关于你女儿的未来教育规划,我
真诚的给你建议,如果你让她回国发展,千万不要走我的老路了,今天早晨,大姐您都
看到了,我这不是死路一条吗? 怎么你还敢把她往死路上接着送?”

这时候的大妈估计开始适应了我的个人文化了,也不再生气了,就转了一个话题,问我
,月光啊,说实话吧,我看你的简历的时候,觉得你这个人肯定形象特别高大,美貌,
如何如何的,可是我看你本人,坐那没说一句话,木木愣愣的,穿的还特别土,感觉你
也不像是斯坦福的高材生啊。跟新闻里报道的相差甚远啊

我说,大姐,你的感觉一点都没错,真就这样,根本就没人信,除了我自己

大妈哈哈大笑了起来,说“你说话还挺幽默的,不过我还是信了,你有一个特征不一样
,你很直率,坦诚,我想,这样的人多半撒谎也撒不了多远”

我说,今晚这个电话就是讨论这个的吗?还是讨论你女儿的?

她说,既然你这么直来直去的,我也直说了吧,是讨论我女儿去斯坦福的事情。

我接着对她的话,“大姐,既然咱都敞开了说,那下面的对话,咱就不用含蓄和遮掩了
,我什么风格,什么性格,什么脾气,你作为名企领导,也见过我了,也听我说话了,
想必你都看的清楚了,我相信你对待人事上的问题,不会糊涂的,如果糊涂,你也做不
到那个位置上,对吧? 这一点我很有把握。

大妈听我说了这番话,马上情绪好很多了,“是的,我基本上也知道你了,月光啊,我
私下作为你的朋友,给你几条建议啊,你觉得有道理就听,没道理就闭上耳朵”

我说,“行,洗耳恭听”

她慢条斯理的说,“月光啊,你写的简历,我一个字都没看懂,你就不能写一份大家都
看得懂的?”
我说,除了你,还有谁啊?

她说,介绍你进来的那个是VP啊,他是专门研发部的作了20多年的,才做到VP,他就没
看懂,让我帮着看,我也没看懂啊,早晨我都不知道该对你说啥好,”

我说,技术部的都看不懂?你也没看懂? 那什么人能看懂啊

她说,可能是那些打工的海归博士吧,我没在美国读过,我也不能给他们,他们那么忙
,你说是不?

我说,看个简历能花几分钟啊,顶多三分钟,不至于忙成这样吧

说到这时候,我差不多心里明白了,这大妈没在美国留过学,在英语单词上出了劈叉,
至于那个VP,更是连国都没有出过, 单词更是只会26个字母。

我说,那你平时都怎么领导海归博士的啊,IT技术现在是直接从美国输出的概念啊

她说,这些活儿都交给博士们干了,我就是发项目,监督进度的

我说,那你工资不会很高吧

她停顿了几秒钟,承认了,“工资并不高”

我说,能给一个范围吗?

她说,跟你们名校的不能比了,说出来都丢人了

我说,那咱这么打个比方吧,我回去能给多少,50万”

她说,到不了,顶多30万,不过如果你真是做过项目,也可以例外,到50万,这样的也有

我说,你连30万都没有吧

她承认了,没到,工作了5年以后才给涨了一些

我说,那你还觉得名校博士啥也不是了吗? 你还觉得大专生可以领导海归博士了吗?
你还觉得名校的不如你赚的多了吗?

大妈这时候,貌似也打开了话匣子了,大概是顺利进入我的文化模式圈了,也开始直率
起来了,

“月光,不是我说你,今天早晨,你坐那,一言不发的,这算怎么回事啊,你得大胆的
说,推销自己啊,我以为你性格不好,不爱跟人交际,现在电话里这么一聊扯,你也不
是书呆子啊,你现在是不是缺钱花了?在美国失业了?混不下去了?”

我说,还要怎么推销, 放美国,这简历,就无数公司往我手机上打电话了,还要怎么
推才算推?

她说,美国不一样,人家发达国家,民主制度,尊重人才,先进科技,人家工资也给的
高,所以我希望我女儿出去读,别在国内读,别回来了

我说,好吧,大姐,那我就说给你听....

我说,大姐,你不是说我简历看不懂吗? 那我给你说说我做过了多少项目,以及作过
了什么

这时候,我连说了5分钟,一口气都没喘,我负责过的项目和业务,冒了一堆技术用语
,大妈一句也接不上,

我说,你都作了技术主管好几年了,我现在把业务跟你汇报完了,你现在听得懂一个术
语了吗?你问我为啥今天不张口,你怎么不问问全中国几个人能听得懂我刚才说的,你
不是问我手里有啥东西吗? 你现在听懂那些都是什么东西了吗?”

电话的另一端保持了沉默。。。

过了15秒钟,我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继续说到,既然今晚电话是来谈你女儿的,书归
正传吧,你女儿想去斯坦福,是吧?  那我告诉你,她首先得有我那么高的GPA,她有
吗?

大妈马上恢复神智了,说她有!

我说,她是每门功课都是最高分吗?
大妈说,她成绩挺好的,GPA挺高的

我第二次问她,她是每门功课都是最高分吗?
大妈又说,她GPA很高啊

我第三次问她,她是每门功课都是最高分吗?
大妈说,这个。。。有那么重要吗?

我说,是不是你没有的东西,都不重要,你有的东西才重要?那你为啥不直接去斯坦福
交申请袋啊?为啥还要我给你找人托关系啊”

大妈接着说,“我也没见过名校的啊,接触不上啊”
我说,这两天我不是一直在听人说,大专生本科生领导海归博士吗?你们不是一堆一堆
的名校博士在给你们打工吗?

大妈赶紧说,别,别,不是我说的,你听窜了吧

我说,说句心里话,如果你要一个快乐活泼开朗正常的女儿,最好不要去读斯坦福,更
不要去读MIT,这些都不是给正常女孩子预备的

大妈说,怎这么说话呢? 都不正常了还能读博士吗?

我说,你今天不是看到一个活生生的反常例子了吗?你不是刚说完我反常吗? 对了,
大姐,你是不是说完了话都可以反过来接着说?

她这时候又开始长篇大论的说了对我的印象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1.]

 
EUV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EUV (奶特都是卖国贼), 信区: Linux
标  题: Re: 月光:全中国有几个人知道装ubuntu还得分区???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6 21:06:03 2018, 美东)

ft
【 在 StephenKing (金博士)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Military
: 标  题: 月光:全中国有几个人知道装ubuntu还得分区???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29 23:34:44 2017, 美东)
: 这次回国,我考察了几大中国名企,都是几百亿的份额,其中一个非常搞笑,
: 头一天晚上就和相关人士的朋友吃过饭了,人家告诉我,你们美国名牌学历在我这也是
: 打工的,他是国内本科毕业就一直在这家干了20年,从没动过地方,也没出过国,还有
: 旁边朋友告诉我,现在名企有些部门根本是中专生领导一批国外海归博士,你有啥不服
: 的?
: 第二天早晨我们去名企会晤,那个接见我的大妈也就是xx部门的主任告诉我,名牌学历
: ...................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2.]

[分页:1 ]
[快速返回] [ 进入Linux 操作系统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